暨大文件公告系統

主資料: 文件公告查詢   友善列印匯出 Excel匯出 Word匯出 HTML匯出 CSV

回到資料主畫面頁

編號
23667
承辦單位
學務處生輔組
公佈時間
2011/7/26
承辦人員
王正嘉
上傳人員
王正嘉
類別
公告
對象
學生
性質
學務
限本校教職員工可讀取
瀏覽次數
218
主旨
暑期校外活動、交通安全及工讀安全宣導,請同學多多注意自身安全。
關鍵字
相關連結
文件有效期限
摘要

主旨:暑期校外活動、交通安全及工讀安全宣導,請同學多多注意自身安全。



鑑於每年暑假期間,同學因結伴出遊、暑期打工或從事其他校外活動時,發生過意外事件或工讀求職陷阱等相關事件,謹再次的叮嚀同學注意相關的安全,希望同學多多注意自身安全,渡過一個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暑假,以迎接新的學年開始。

一、交通安全注意事項:

(一)身為暨大人,不管你是從事工讀、外出或活動出遊,需用到相關代步機車工具時,請務必配戴(繫)好安全帽(帶)才出門;並且,切勿危險駕駛,如酒後騎車、飆車或不遵守交通規則、闖紅燈等危險行徑,以免個人觸法又危及個人與他人生命財產的安全。

(二)暑假期間,有熬夜習慣或出遊的同學切記勿疲勞駕駛,在精神不濟情況下騎車或開車會影響駕駛者對於行車路況的判斷能力及反應能力,容易發生交通事故,所以提醒同學務必睡飽,有精神後再出發,以免影響出遊品質及自身安全。

(三)儘量約束自己勿無照騎車或將機車借給不適駕駛的人,避免同學自己一時好心將自我愛車借朋友,結果換來的是一些不必要背負的責任及麻煩。所以,提醒同學若有朋友、同學、學長姐或學弟妹跟你借車時,請多三思而行。

(四)行車時若遇上大型車輛務必保持安全距離。因為大型車輛本身視野死角多,處在大型車輛周遭行駛是一種不智之舉,所以,請同學特別注意,切勿過於靠近行駛,以免發生危險。另外,叮嚀同學行經重要(多線道)或危險(高事故率)路口,機車騎士請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避免與其他車輛爭道而發生危險,以確保您行車安全。

二、工讀安全注意事項:

漫長暑假打工,切記「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隨意簽約、證件不離身」的5不原則及「要陪同、要確定、要存疑」的3要原則。工讀求職前應做好相關準備,可請朋友、家人陪同面試,或事先告知親友欲前往面試的地點,對於連續刊登好幾個月的徵才廣告,廣告內容只有留下聯絡人手機號碼,要繳交宣傳照、訓練費、保證金等不合理費用或是標榜不合常情的高薪待遇等公司都要特別留意,這些都有可能是詐騙的廣告,請同學多多留意小心,學生工讀求職若遇受騙或誤入求職陷阱,可撥打勞工局暑假期間「打工諮詢專02-2965-3900」,如有相關防範工讀求職詐騙的內容可以RICH職場體驗網(http://rich.nyc.gov.tw)查詢。

三、校外活動叮嚀:

暑假期間,同學會從事一些校外活動(如登山、戲水、夜唱等等),出門活動前應做好出門準備功課,例如上網看看天氣是否有颱風或豪大雨特報。目的地週邊環境的大致了解,重點是活動中若有到深山、溪流、海邊等地區登山戲水時,應注意周邊環境相關公告及告示,聽從活動區域管理人員指示行動,切記勿到無安全規劃區域登山戲水,以免發生危險。

另外,進出公共場所時,請多注意公共場所的逃生方向,多一分注意多一份安全,外出時請一定要告知家人、外出地點、預計回家時間及留下朋友可以聯絡的方式,以免晚歸,讓家人擔心。


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 敬啟



文件電子檔
 
文件大小
0
是否需要郵寄
最後更新日期

附件  


找不到相符資料

 

 系統開發:計網中心系統組簡文章 wcchien@ncnu.edu.tw